What i buy is NEEDED in my life, not WISHING in my life.

Tuesday, July 20

~~转~~ 失恋没什么大不了的!! =)

世上每一个人,差不多都会在年轻的时候有过失恋经验。这经验——失恋的苦恼和烦闷,一直要到真正长大后,和真正的爱人结了婚,才能遗忘。正如有人感叹的“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是徒劳的,爱情总是有心栽花花不发,无心插柳柳成荫的。爱情总是造物弄人,往往有心栽花的是你自己喜欢的,而无心插柳的是你不喜欢的。生命中总有一道帘栊,隔绝着那些深深相爱的人。一个人总希望自己的恋人能静静听自己吹奏快乐与忧伤的旋律,再把掌声与悲喜远远地传递,然而往往会出现对方不愿与自己合奏的情形,这样就会造成失恋。

  这个多情的世界变化太快,有时会让人回不过神来,透不过气来,在这种情况下被迫出局,是很平常的一件事。但失恋不可怕,受伤害也不可怕,可怕的是自己内心美好的信念发生动摇,有一首歌唱道:“恋爱中,有人被打倒,有人会长大。”说的就是对待失恋的态度:有的人沉迷伤痛,有的人积累经验。那个人的成长不是伴随着磕磕碰碰,哪有轻而易举便成功的,从容对待吧。

  从某种意义上说,人的一生之中,失恋似乎是必须有的一桩好事,因为他(她)从此可以得到更丰富的人生经验。由于失恋的刺激,增加了他工作的努力,世上有许多伟大的事业和工作,都是因为失恋的刺激而成功的。如歌德之所以能写出《少年维特之烦恼》,就缘自失恋。再则,有了失恋的经验和刺激,还可从友谊方面去寻找新的快乐方法,结下新的友谊;或者从现实或书本中研究人性;或者使你自己成为更好更有价值的一个人,去选择一个比第一个更好更有价值的情人。

  恋爱时,爱情是虚幻的;得到时,爱情是甜美的;回想时,爱情只有苦涩;心碎时,爱情总是无奈地散落一地。爱情的付出和收获是不成比例的,不会像耕田种菜那样,有一分付出就有一分收获。倒像碰到不好的年成,不是旱灾就是水灾,付出如同耕耘,收获好比那劫后余生的种子。爱情像个迷宫,进去很容易,出来时难免会遍体鳞伤。

  或许,得不到的东西才是最宝贵的。假设都是有情人终成眷属的话,那么,梁祝、牛郎织女、罗密欧与朱丽叶他们凄美的爱情故事就不会流传至今了。

  但也有许多青年男女,一经被爱人遗弃之后,悲哀和失望就将他们引上自杀或疯狂之路。至于那些没有自杀勇气者,也抱恨终身:虽然活着,但已经毫无生气,好像是半死的人,世上没有什么东西能引起他们的兴趣,能激励他们好好生活下去。他们十分伤心,像祥林嫂那样喋喋不休地向人哭诉,对方为什么不要自己,是自己做错了什么,还是自己不够好?在失恋的日子里他们以泪洗面,依然痴情地爱着对方,不愿意失去对方——这个曾经信誓旦旦要和自己比翼双飞的恋人。他们重温当初的情景心如刀绞,痛哭失声。一位失恋的少女曾经痛哭流涕地说:“失恋就像一把把锐利无比的刀,刀刀割痛我业已伤痕累累的心。那段日子我就要不行了,我的心已让他的逃遁割成了一块破布,在猎猎北风中痛得吱吱溜溜而无以言说。”

  这些态度和做法都是不对的,要知道“强扭的瓜不甜”,对方不情愿,即使勉强结合,也不会甜蜜,更不会幸福。一个木匠造一手好门,他费了很长时间给自己家造了一个门。他想这门用料实在,做工精良,一定会经久耐用。后来,门上的钉子锈了,掉下一块板,木匠找出一个钉子补上,门又完好如初。后来又掉下一颗钉子,木匠就又换上一颗钉子……若干年后,这个门虽然无数次破损,但经过木匠的精心修理,仍坚固耐用。木匠甚是自豪,多亏有了这门手艺,不然门早就坏了。

  不久,邻居买了一扇好门,样式新颖、质地优良,木匠看看自己家的门却是又老又破,长满了补丁。

  爱情就是这样,失恋了,即使你费了天大的劲,修补好了,也只能是一扇旧门,远不如一扇新门。当一个人不爱你要离开你时,你要问自己还爱不爱他,如果你也不爱他了,千万别为了可怜的自尊而不肯离开;如果你还爱他,就应该希望他过得幸福快乐,希望他能跟真正爱的人在一起,而不应去阻止。

  沉浸在失恋的痛苦之中无法自拔的人,多是太好强者,他们总要赢,害怕输,他们有很强的自尊心,但是承受挫折的能力却很差,因此,感情上受伤成了他们逃避生活的一个借口。

  分手一定有它的内在原因。对方的移情别恋像发烧一样常常只是一种表象,真正的病毒已侵蚀了爱情的肌理。爱情良民都是善于忍耐的,但到了忍无可忍时,还是会义无反顾地离开的。所以在分手时一定不要急着谴责先说再见的人。没有人是故意要变心的,他爱你的时候是真的爱你,可是他不爱你的时候也是真的不爱你了,他爱你的时候没有办法假装不爱你,同样的,他不爱你的时候也没有办法假装爱你。

  那么应该怎样来安排失恋后的生活呢?第一件重要的事,你必须彻底研究一下你被情人抛弃的原因。失恋可能是你没有在合适的时间遇到合适的人,也可能是你运气不好,遇人不淑,可是这里面还有一点是你自己的问题,就是你的眼力。要知道恋爱光有一颗渴望纯情浪漫的心还不够,还必须学会识人。你想想看,你的情人是否超过了你自己?你的情人是否另有目的和欲望?在你这方面,你是否和你的情人有不愉快、不合作的行为?你的情人是否因为你要求过分,无法应付,才做你自己懒得做或不敢做的事的?这些问题,你必须仔细加以思考和回答,才能明白失败之所在,并作为后来应吸取的教训。

  明白了失恋的原因,第二件要做的事,便是去另找一个爱人。眼泪是会蒙蔽一个人的观察力的,而自责和悔恨则会耗费你很多本可以用到别的更有价值的工作和事业上去的精力。因此,失恋了,不要流泪,不必自责和悔恨,重新开始就是了。利用过去的经验和教训,去好好选择第二个满意的情人吧!正如古人所说的:“十步之内,必有芳草。”不用担心,天涯何处无芳草。只是无论如何,你一定要切记:决不可在选择第二个情人的时候,故意选与抛弃你的人相像的人。爱情系统一旦出了故障,我们无法怨天尤人,只有痛定思痛地查找短路,更换元件,改善各种环境和条件。

  人类社会是由男女两性组成的。就解剖学和心理学来说,大多数的男女都能互相恋爱,只要稍有良心和勇气,就可彼此结成美满的婚姻。即使事前并未有过恋爱,用一种随机的方法来择配,结果那不愉快的婚姻,也不会比现在更多。

  这是什么意思呢?简单地说,就是证明结婚和恋爱并非上天注定的,那些相信世上只有一个异性可以和他(她)相爱,并可以结婚的人,是十分荒谬可笑的。不要相信言情剧编造的种种爱情神话,剧中那些为爱而生,为爱而死,为爱疯狂的男女是不食人间烟火的“神仙”。它们提供给人们的是对爱情的幻想,这种幻想看上去很玄妙,实际上只是一场虚幻的假设,就像精神鸦片一样,给予忙碌的都市男女一点精神安慰和寄托。一个男子十分爱他的妻子,两人相敬如宾,但也许他和遇到的其他二十几个女子之中的任何一人结婚,结果都会像现在一样快乐和幸福。一对十分恩爱的夫妻因故失偶后,再婚了,即使对方是一个性格、思想都与前夫或前妻完全不同的人,也能得到同样的愉快和幸福。

  再比如有些男女,当刚被自己所爱的人抛弃时,感到悲痛欲绝,精神差点崩溃,甚至以为自己会被这份感情折磨到老,沉淀为生命中无法触碰的隐痛,可是等到悲哀渐渐消失后,他们又和别的人恋爱起来,而且这次尝试,居然得到了成功。因为时间就像一把刷子,一遍遍冲刷着记忆,直至模糊。

经过一些事 看清所谓的情义 以后大概我就不会相信什么友情 爱情 我不明白你 如果你看我是同学那么 为什么你干什么事情都要叫上我 如果你看我是朋友 为什么在我快要不行的时候连句问候都没有 难道真如我所想 你看我只是一个在寂寞时能解闷的玩偶?

友谊也让我受够了 我没有失去一切 因为我从未拥有!! 一个人就一个人吧 人总要学着自己长大 可把你忘掉谈何容易 你在未来光影前 我在原地卑微后 我总把你们对我的漠然 想象成情非得已 是外界的逼迫 而非自己内心所想 但 恐怕我想要的一切都不会成真 就这样孤单一辈子!!

我的生活才刚刚开始,因为我开始想要爱自己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